唠唠闲话

GPT3.5 网页端是免费,哪怕用 API 也是极其廉价。但为了更高的回答质量,通常会用到 GPT4。本篇博客介绍在国内网络使用 GPT4 的两种方案。

方案一,基于 API 和 Lobe-Hub 项目

这个方案的门槛非常低,直接购买 API 就完事了。

  1. 访问网站:https://peiqi.shop/ 下单一个 API
    20240113131854

  2. 购买后,会返回一个 sk- 开头的密钥,记下来

  3. 访问 Lobe-Hub 网站 https://chat.lobehub.com/

  4. 按下图流程,填入密钥,代理链接填:https://api.chatanywhere.tech/v1
    20240113132410

  5. 直接访问代理链接 https://api.chatanywhere.tech,查询到 API 使用情况
    20240113132735

Lobe-Hub 支持 GPT4 网页端的几乎所有功能,下图列举了其中一部分功能:

20240113133106

方案二,基于潘多拉项目(弃用)

该方案依赖于开发者 “秦始皇” 提供的代理服务,但作者本人已退出,方案将于 2024/01/30 失效

Lobe-Hub 的优点是开源,安全性,定制性强,也支持本地模型等。但 GPT4 API 的价格很高(约为 3.5 的100倍),单条对话通常1毛到5毛不等。如果多人使用,保守估计,一天40条对话就要10块钱,比买官方 GPT4 要贵一倍,更别说重度使用用户了。

方案二基于 pandora 项目,之间将 GPT4 的网页端转发到个人服务器,在国内网络通过个人服务器访问资源。

开通 GPT4 的方案,视频教程(油管):不用国外虚拟信用卡,如何在iOS上开通ChatGPT Plus |附3分钟免费完成美区Apple ID申请

  1. 通过非港澳台的梯子,在 chat.openai.com 注册账号,需使用非国内邮箱(比如微软邮箱谷歌邮箱
  2. 注册后,登录网页端可以免费使用 GPT3.5 了
  3. 注册美区 ID 的苹果账号,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 ChatGPT(国区账号搜不到 ChatGPT)
  4. 在 ChatGPT 应用中登录刚才注册的账号,选择升级到 Plus 版本,通过支付宝进行支付。

在登录 ChatGPT 的网页端上,访问 chat.openai.com/api/auth/session ,获取到 token,记下来。

20240113135424

登录 Pandora 网站,这提供一个自建的 web: pandora123.cubenlp.cn 选择 accesstoken 方式登录,填入刚才的 token,即可使用 GPT4 网页端。
20240113135351